保利春拍推吴冠中专场 25件佳作估值3亿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2011-05-19 22:34:54
分享

保利春拍推吴冠中专场 25件佳作估值3亿
 
吴冠中 木槿 油画 作于1975年

北京保利2011春季拍卖会即将于6月2日开槌。此次拍卖会荟集数千件精品,共设48个专场,涵盖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古董珍玩、现当代艺术、当代水墨、当代工艺品、古籍善本、珠宝钟表、名酒、古董车等多个门类,其中由20世纪现代中国绘画的代表画家之一吴冠中先生25件经典作品组成的“现当代中国艺术夜场——吴冠中重要绘画作品”专场为此次拍卖最大亮点。

据悉,本场25件作品分别来自全球25位重要收藏家,精选了吴冠中先生生前各创作时期的经典作品,反映了吴老艺术在全球的认可程度,也代表了国内吴冠中作品拍卖的最高水平。参照吴冠中学贯中西的造诣和在中国艺术史上的地位,业界保守估计本场25件作品的拍卖额将有望突破3亿元,本次拍卖也或将成为中国现当代艺术史上的旷世个人专场拍卖。

其中,尺幅达144×297cm的《狮子林》是吴冠中先生点、线色彩系列中留存在民间的最大尺幅作品;《双燕》是吴老的代表性题材,同题材作品只得四件,分别被中国美术馆、香港艺术馆等机构馆藏,唯一民间收藏的即是本幅;而早期油画代表作《木槿》1996年即以200万港币创造吴冠中油画作品纪录,2007年以3920万元再次刷新纪录;描绘青岛风光的《青岛红楼》在吴老的创作中题材极为罕见,同题材另一件早期作品被上海美术馆收藏,此件堪称民间收藏的绝品;《峭壁》、《玉龙雪山》、《香港街景》等也都是吴老在艺术道路上求索的杰出结晶。

此次拍卖专场将于6月3日晚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记者 秦仲维) 编辑:冯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