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首届皇家园林旅游节盛装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5-19 15:10:59
分享

5月19日,适值首个中国旅游日,海淀区首届皇家园林旅游节盛装开幕。四大主题,数十项活动将逐一登场,精彩纷呈。旅游节将充分宣传推广海淀皇家园林旅游资源,积极推进旅游与文化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优秀文化、传统文化的传承。

海淀是北京的后花园,是融贯古今的皇家福地。辖区内颐和园、圆明园等闻名中外的“三山五园”以及碧云寺、万寿寺等皇家寺院行宫组成了气势恢宏的皇家园林旅游区,它们集中体现着中国造园艺术的集大成的特点,也成为海淀最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之一。

据介绍,近年来,海淀区委区政府提出了 “建设世界高端旅游目的地,打造西北部高端休闲旅游区,使旅游业成为海淀经济新支柱”的战略目标。因此首届皇家园林旅游节的举办也将以个性化、多元化、精品化的旅游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皇家园林旅游的市场开发和推广,成为海淀建设西北部高端休闲旅游区和世界高端旅游目的地的崭新起点。

开幕式上,主办方发布了首届皇家园林旅游节系列活动的内容。依托海淀古御河、香山(静宜园)、圆明园、颐和园等高品质皇家园林旅游资源,为寄情秀美山水和探究历史文化的游客量身打造了走水道,游诗画园林的优质线路。水道游园林,曾经是乾隆皇帝和慈禧太后等皇室贵族走进园林的必经路线,“船在云中走,人在画中游”让整个行程充满诗情画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