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科博会签约入驻十大项目投资额逾五百亿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5-18 22:16:15
分享

5月18日下午,在科博会北京•亦庄专场签约仪式上,南部新区一举签下南航北京航空产业城、彩虹集团LED/OLED项目等十大项目,总投资额约525.74亿元人民币。重大项目的集中入驻,将大大提升新区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北京•亦庄“十二五”时期建设首都战略产业新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10个项目涉及LED、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高效、高辐射力的特点非常突出。其中彩虹集团和中电13所项目两个项目的签约,将加速北京•亦庄LED产业集群的形成和完善;华润电力燃料中国区总部、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总部项目的入驻,也使得北京•亦庄总部经济再添新军;在生物医药产业,生物工程行业最大的自动化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东方诚益通拟投资6亿元建设诚益通科技产业基地,北京生泰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3亿元建设动物疫苗研发与生产基地。

除了专场签约仪式,北京•亦庄的移动硅谷产业联盟项目也将在科博会期间签约。移动硅谷(北京)物联网产业联盟由北京亦庄移动硅谷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自愿联合发起成立,将建设国内物联网产业最专业、最权威的技术平台,打造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物联网核心技术研发中心、应用中心和核心技术产业化集聚地。

日前,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市大兴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南部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为主题,以“北京•亦庄”为产业发展统一品牌,携北京奔驰、京东方、云基地等40余家企业联合参展,重点展示新区创新驱动、人才集聚、低碳绿色等产业发展成果以及“十二五”新蓝图。

北京•亦庄展位位于国展1号馆B区,面积达1400平米,以“一区六园”(“一区”即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六园”为生物医药产业园、新媒体产业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军民结合产业园、生产性服务业产业园、新空港产业园等六大特色专业园)为主线,重点展示新区创新驱动、人才集聚、低碳绿色等产业发展成果以及“十二五”新蓝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