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子弹飞》、《红色摇篮》获得脏烟灰缸奖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5-18 17:06:59
分享

2011年5月5日,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在北京举办了首届无烟影视剧颁奖暨新闻发布会。电影《让子弹飞》、电视剧《红色摇篮》因吸烟镜头最多被颁予脏烟灰缸奖。《山楂树之恋》等14部电影、《婚姻保卫战》等4部电视剧因为没有吸烟镜头,被授予无烟影视剧奖。

中国控烟协会对2010年热映的40部国产电影和30部国产电视剧进行了烟草镜头统计。电影《让子弹飞》、电视剧《红色摇篮》因为烟草镜头最多获得中国控制吸烟协会“脏烟灰缸”。

统计显示:电影《让子弹飞》全片共有80个吸烟镜头,镜头总时长2.62分钟,占影片总长1.98%;平均每1.65分钟出现1个吸烟镜头。影片主演姜文的吸烟镜头数达41个,占全片总数的51.25%。

电视剧《红色摇篮》中有吸烟镜头988个,总时长98.63分钟,占总长8%,平均每集出现34.07个,平均每集3.4分钟。其中毛泽东的扮演者王霙的吸烟镜头数为776个,占全片总数的78.54%,总时长82.68分钟。

值得欣喜的,有14部影片没有烟草镜头,是《山楂树之恋》、《庐山恋2010》、《岁月神偷》、《月满轩尼诗》、《恋爱通告》、《枪王之王》、《财神到》、《爱情三十六计》、《未来警察》、《活该你单身》、《全城戒备》、《前度》、《铠甲勇士之帝皇侠》、《大玩家》。

有4部电视剧没有烟草镜头,是《婚姻保卫战》、《杜拉拉升职记》、《和空姐一起的日子》、《一起又看流星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