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防管控一体化治理黑车专项行动“黑摩的”销毁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2011-05-13 08:56:29
分享

为维护首都社会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有力震慑各类黑车非法运营行为,5月12日,市治理黑车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门头沟首特钢报废机动车解体厂举行了打防管控一体化治理黑车专项行动“黑摩的”销毁仪式,对近期依法查处的不予注册登记、无合法手续、无上路行使权的1000辆涉嫌非法营运的三轮摩托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进行集中解体销毁。

据市治理黑车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自2011年4月28日起至6月底,全市将集中开展打防管控一体化治理黑车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各执法部门主动整合治理黑车打防管控各项工作手段和措施,最大限度创造合力,整合作战,淡化警种意识,淡化部门意识,对涉及黑车的各种违法行为,第一发现的执法人员对违法行为先行制止,对涉及人员先行控制,按职责分工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充分体现打防管控一体化工作的系统性和整体性。4月28日以来,全市共查处非法运营等各类车辆3413辆(其中机动车1000辆、摩的2006辆,人力三轮车407辆);查获违法人员3413人,对其中扰乱公秩秩序、无证驾驶的123人处以治安拘留。下一步,公安、交管、城管、交通执法等部门将继续开展联合执法,严格执法力度和处罚标准,对行动中查获的车辆,无法提供合法手续或手续不齐的,以及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不予注册登记、无上路行使权的车辆,坚决不予发还,全部予以解体销毁。力争通过持续不断的集中整治,还社会良好的城市交通秩序和治安秩序。

相关链接:自2010年4月24日开展治理黑车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查处非法运营等各类车辆48694辆(机动车9076辆、摩的31646辆、人力三轮7972辆),共查获非法运营等各类非法人员59851人次,其中做治安拘留以上处理的人员6065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记者 李加宝) 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