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将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2011-05-13 08:56:29
分享

由北京市公安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将于2011年5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该展览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是国内外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示新技术、新产品的一个有效窗口和交流互动平台,在全面提升城市公共安全防范预警水平,加强城市安防能力,提高警用装备的科技含量,强化民警科技素养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这个展览会已经成为国内同类展览中,影响力突出的展览会。

“每年展会中以及展会之后,展品的成交额都维持在亿元左右,”北京市公安局科技处处长贾胜文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说。

本届展览会,将有中外企业200余家参展,展位近600个,其中国外和境外企业24家,展位60个,针对当前国际警用装备的发展趋势和反恐技术的最高水平,始终坚持参展企业产品,“科技含量要高,升级换代有保障,三五年不过时”的宗旨进行组织安排,主要展示的产品有警用车辆、直升机、船艇,安检器材、排爆设备、刑侦器材、计算机通讯、安全防护、应急保障、枪支械具、视频监控等警用和反恐技术装备。

背景材料

当前,世界范围内的恐怖主义活动和暴力犯罪事件频繁发生,其隐蔽性、突发性和危害性越来越大,对全国公安的警务和反恐工作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在的作用越来越明显,走“科技强警”之路,实现公安警务指挥管理现代化、警务设施装备现代化、反恐装备理念现代化和警察人文素质现代化,已经是全国公安的共识,对于正在以建设世界城市为目标的北京更是如此。

北京市公安局为适应当前世界反恐形势,提升全国公安机关预防和打击犯罪的整体水平,维护首都政治稳定和公共安全井然有序的局面,加强反恐怖工作,实现公安警务指挥管理为目的,特与中国科协合作,举办“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这样一个具有国际水准和针对性、专业性极强的大型展览会,旨在国内外参展方通过交流和互动,加强警用装备和反恐技术的国际交流,加快警用技术装备的更新换代,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进一步提高全国公安机关反恐斗争的力度。

北京市公安局借前三届展览会的机会向参展各方分别展示了首都警察的发展历程,警务新举措和奥运警察风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改善了警民关系,增加了公安工作的透明度,树立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本届展览会,北京市公安局将在北京展览馆一号馆中央大厅设置121平米展台,以“打造平安北京,争创一流警务”为宣传口号,向社会各界展示近年来公安工作的取得的成效和首都警察风采,并尽可能实现与观众的互动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记者 李加宝) 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