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内盗银砖 再次行窃称“推销”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2011-05-11 13:23:01
分享

到写字楼撬开玻璃门偷了银砖2枚,后再次使用相同方法行窃时被发现,男子“随机应变”,谎称自己是来推销的。近日,西城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张某提起公诉。

张某,男,北京某工贸有限公司业务经理。2010年6月26日中午,张某溜到西城区裕民路北环中心A座8层,用一根细铁棍撬开某科技公司的玻璃门,从公司财物室的铁皮柜内盗窃50克银砖2枚(规格均为40×40×3.8mm,奥运会纪念金银砖,价值1600元)和现金人民币8770元。

4个月后的一天中午,在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一加拿大公司代表处内,代表处首席代表王先生发现,多间办公室的门、锁都有明显被撬痕迹,遂下楼找到物业反映情况并报警。之后,王先生回到公司内,看到公司一间办公室内站着一名背深色挎包的男子,男子40岁左右,平头、大眼,身高1.75米左右。看到王先生怀疑的目光,男子自称是干推销的,是北京某工贸有限公司的营运部经理。过了一会儿,大厦物业保安、警察先后赶来,将盗窃未成、冒充推销人员的张某抓获,并查出其此前盗窃银砖的事实。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记者 李加宝) 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