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汶川地震三周年
——地震宝宝央视《我们有一套》温馨庆生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5-09 16:56:24
分享

5月9日18:00,央视一套《我们有一套》请来了汶川地震中那些曾经熟悉的面孔,周涛、撒贝宁、李晨和他们共同见证灾难过后,重生的美丽绚丽绽放!

小英雄林浩率先登场,帅气的舞步赢得全场阵阵掌声。林浩是“5.12”汶川大地震中年纪最小的救人英雄,汶川地震发生后,被埋在废墟里年仅9岁的林浩带领同学们一起唱歌,鼓励同学战胜恐惧。爬出废墟后,林浩先后背出两名昏迷的同学。为救同学,林浩头部被砸破,手臂严重拉伤。现在林浩已经12岁了,三年过去了,林浩长高了,也长大了。节目中他和电影《唐山大地震》中方达的扮演者、著名男演员李晨快乐互动,林浩说要用自己的力量鼓励更多的人乐观积极的生活。5月6日,林浩本色出演的纪念汶川地震电影《大太阳》公映,小家伙的演出获得一致好评。

“总理让路女孩”宋馨懿虽然失去了父母和自己的右腿,却快乐的跳起了NOBODY,十分可爱。“夹缝男孩”郑海洋、“可乐男孩”薛枭,虽然灾难让他们的身体残缺了,但他们的心态是乐观健全的,现场他们和李晨、撒贝宁玩起了快乐大灌篮,而对于未来,两人也有自己的打算:正在读高三的郑海洋说“我会用最自信的状态迎接高考!”而已经是一名大学生的薛枭则希望未来能有属于自己的连锁饭店。

在地震期间,什邡市罗汉寺出生了108名婴儿,他们被称作“罗汉娃”。今年,可爱的孩子们已经三岁了,他们来到了节目现场,吹生日蜡烛、吃生日蛋糕,再次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无边大爱。巨星嘉宾李晨送上了母亲亲手制作的祈福金鱼,著名功夫明星吴京也通过电话表达了自己对孩子们的祝福和责任。他们的健康成长,让五月的纪念多了很多新生的喜悦和希望。

近1000个日子过去,有的人很难淡忘,有的事记忆深刻。3年,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创造了一个伟大的人间奇迹,建设起了一个崭新的汶川,一个新的家园!由国家总理在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向越来越笼罩进地震阴霾的世界人民发出强音:“抗击汶川特大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的斗争取得重大胜利,汶川灾后恢复重建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

重建家园,不仅是物质上的重建,精神上的重建也同样重要!作为国家电视台央视一套的综艺类情感节目,《我们有一套》栏目组来到新汶川寻找一种重生的力量,并制作了四期纪念汶川地震特别节目,我们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用乐观励志的心态,陪伴每一位观众一起走过废墟之上已经鲜花盛开的家园,去铭记每一张真实而温情的面孔,去倾听每一声发自肺腑的悲伤和希望,去传递每一股新生的喜悦和力量。

据悉,除了5月9日18:00播出“重生”特别节目之《快乐新生》外,5月10日至5月12日的每天晚上18:00,央视一套也将陆续播出“重生”之《相亲相爱一家人》、“重生”之《幸福密码》和特别节目《我是特种兵》。著名演员董勇、朱媛媛、辛柏青将和更多地震中我们难以忘怀的人物、以及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起分享灾难背后那些大爱大善。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孙力) 编辑:许银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