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编剧齐聚编剧论坛 “剧本交易市场”曙光初现

来源:中国日报特稿部
2011-05-09 14:01:42
分享

2011首都编剧论坛于5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办,包括高满堂、王宛平等著名编剧在内的全国编剧济济一堂,与影视制作和播出单位代表共谋打造精品、合作共赢。在这次编剧大聚会上,各地编剧针对“播出市场变化与剧本创作的突破”、“电视剧的文学性与创作底气”、“影视作品维权平台建设与举措”等大量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编剧论坛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论坛以“创新、合作、精品”为主题。论坛有三个主旨,一是谋划搭建剧本供需平台,为编剧与影视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创造条件;二是扶持编剧人才,推介优秀剧本,推动行业发展;三是宣传表彰优秀会员编剧,充分发挥优秀编剧的行业示范作用。首届编剧论坛得到各方面的关注与支持。除了众多电视台参与协办外,国家广电总局主管的《电视指南》还将对获奖者进行采访介绍,刊出特刊。另外,论坛还编撰印制了《2011编剧名录》。

构建剧本供需平台,为编剧与影视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创造条件,是本届编剧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本届论坛上,北京视协与中国剧本网将联手打造对接平台,将通过主办方通过向编剧及制作播出机构征求议题的方式,了解双方的需求,在此基础上就剧本选题,定制式创意合作、合作机制优化等进行探索,促进新型“剧本交易市场”的形成。

来源:中国日报特稿部  (记者 孙力) 编辑:许银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