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播电视台20万向社会公开征集标识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5-05 14:38:05
分享

从即日起,北京广播电视台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基础视觉识别标识。这是北京广播电视台组建以来一次重要的品牌建设活动,它旨在塑造北京广播电视台良好的品牌形象,促进品牌建设,以直观、生动、鲜明的方式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北京广播电视台希望通过本次征集活动提高自身的社会影响力。据介绍,北京广播电视台由原北京北广传媒集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整合组建而成,是北京市集传统广播电视和新媒体发展、影视艺术生产、人才培养以及综合市场开发为一体的大型现代文化传媒机构,业务范围涵盖广播电视的采编、制作、播出、传输,影视制作和出版、文化设施运营以及新媒体开发等众多领域。目前,其所属的电台、电视台、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歌华有线电视以及众多影视制作单位和新媒体单位都呈现出良好的、可持续的、融合发展的态势。

据悉,本次公开征集的北京广播电视台基础视觉识别标识的内容包括 “北京广播电视台”(英文 Beijing Media Network,缩写为BMN)名称标准字、标准色;图形标志 LOGO;图形标志、标准字的标准组合。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公开进行,凡具有一定设计能力或相关设计经验的单位、专业机构和个人均可参与。它要求应征作品应该体现北京广播电视台作为大型国有文化事业单位的政府属性,作为现代大型文化传媒机构的产业属性,以推动文化事业和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为己任的文化属性,致力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媒体属性,地处国家首都的地缘属性和整体形象的美学属性,以及融合、创新发展的理念。

主办方要求应征作品要构思新颖、简洁明快、美观大方、寓意深刻,具有较强的创意性、识别性、独特性和可观性,既具有民族特色又具有国际流行感,能够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应具有较大的商业开发价值,可延展性强,适合在各种载体上推广。应征作品应该包括标识设计图稿、作品设计的创意和理念说明两部分。

据介绍,设计图稿应打印或绘制在A4规格的纸上。图稿应固定在一个黑色硬纸板上,同时图稿四周应各保留一道宽为1厘米的黑边。设计图稿横向、竖向均可。如果用电脑设计作品,则应同时提交电子文件,使用光盘存储,文件精度不低于300dpi,文件格式为jpeg。

据了解,征集活动的截止日期为2011年6月15日18时。届时,主办方将组织有关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按照北京广播电视台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本次征集活动将最终评选出5件优秀作品,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2万元(税后)。如果应征作品被主办方采用,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20万元(税后)。评选结果将于6月底在北广传媒官网、北京广播网、BTV在线、千龙新闻网等网站上予以公布。

应征者可在北京广播网(www.rbc.cn)、BTV在线(www.btv.com.cn)、千龙网(www.qianlong.com)和北广传媒官网(www.bamc.com.cn)等网站上,查询此次征集评选活动的应征程序和具体规则。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编辑:孙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