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孵化”首个上市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5-03 11:29:01
分享

记者日前获悉,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企业舒泰神(北京)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舒泰神”)日前成功登陆创业板,预计可募集资金8.7亿元,成为第一个在开发区成长起来的上市企业,实现了北京亦庄企业上市零的突破。

舒泰神是以研发、生产和销售生物制品为主的制药企业,其前身是成立于2002年8月的舒泰神(北京)药业有限公司。2009年5月公司改制成立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舒泰神(北京)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是去年被评选为G20工程最具贡献度的高成长企业之一。舒泰神的主导产品“苏肽生”自2006年获准生产销售,经过三年多的市场营销,逐渐赶超其他竞争对手。截至2010年第三季度,公司主打产品“苏肽生”实现销售收入7298.9万元,毛利率提升至92.77%,在国内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中已经占据了41.05%的市场份额,市场排名第一。

公司开发的聚乙二醇电解质散剂“舒泰清”是国内唯一具有清肠和便秘两个适应症的清肠便秘类药物,获得两项国家专利,并获科技部“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和“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称号,被认定为“北京市自主创新产品”。除“苏肽生”、“舒泰清”外,舒泰神已取得9个药品的药品注册批件,曾获得曲司氯铵、替米沙坦、替米沙坦胶囊和维生素EC咀嚼片四个新药证书,掩味盐酸小檗碱散剂、掩味盐酸小檗碱分散片、美他沙酮片等后备项目正在进行或已完成临床试验。目前公司已经取得的研发成果和正在进行的研发项目都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很多品种填补了市场空白。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旨在提高现有生产品种的生产能力和公司研发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记者 王素娟) 编辑:许银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