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4-29 14:18:27
分享

4月29日上午,由海淀区旅游局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主办的海淀旅游形象及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公开向社会征集体现海淀文化底蕴、突出海淀特色的旅游品牌形象及旅游纪念品。整个征集活动将持续到9月30日结束。

海淀区是融贯古今的皇家福地,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拥有以颐和园、圆明园等为代表的皇家园林旅游资源;以大西山、稻香湖为代表的自然山水资源;以中关村科技园区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组成的国内一流的科技教育旅游资源。青山绿水的自然风光、田园式的生态环境、浓厚的文化氛围、密集的高素质人才、发达的现代科技产业,使海淀区成为中国极具魅力与活力的创新区之一。每年有超过4000万的游客。但旅游纪念品千篇一律、缺乏创意、不能够突出展现海淀的旅游特色,组织者希望籍此大赛改变这种现状,突破此种困局。

因此,本次大赛将以国际化的视野,诚挚邀请国内外的优秀设计机构、和个人广泛参与,充分挖掘海淀的旅游和科技优势,培育突出海淀旅游文化的特色品牌,为海淀整体旅游形象及旅游纪念品做全新定位、推介,这不仅是增加旅游产品附加值,更是提升海淀旅游综合竞争力的一个良好契机。

本次大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优秀的独具海淀特色的实物类和创意类作品。大赛设定了丰厚的奖项,实物类产品的最佳设计奖、创意类产品的最佳设计奖以及特别设立的“海淀整体形象视觉设计大奖”奖金最高都高达万元。同时,对于优秀作品,将持续关注其后期的研发、生产或经营,并给予政策和资金的支持。我们期待与大家共同分享创作出的精品和佳品。参赛者可以登陆大赛官方网址(http://www.hdtour.gov.cn)了解活动详情,下载邀请函和报名表,更有机会获得海淀旅游局提供的精美礼品。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记者 王素娟) 编辑:许银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