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开通免费无线网络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4-28 17:40:53
分享

4月28日,投资一千多万元建设的北京商务中心区(CBD)免费无线网路开通试运行,全覆盖CBD核心区3.99平方公里。在此区域内的户外空间,商务人士也可以更加及时地获取信息,处理各类紧急商务需求。

北京CBD是我国第一个商务中心区,已经形成了以总部经济为特征、楼宇经济为载体、国际金融业为龙头、现代服务业为主导、文化传媒业聚集发展的产业格局,入驻企业超过2万家。作为朝阳区乃至北京总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之一和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区域,把CBD打造成一个稳定的、有良好投资环境的高科技重点地区,并建立一个以无限网络为主要接入手段的综合信息平台,提供便利的无线宽带网络覆盖以实现各种移动信息服务十分必要。自2010年3月开始,CBD管委会启动无线网络建设项目。

新开通的无限综合信息平台,可以为北京CBD区域提供数据接入、企业VPN互连、Internet浏览、语音视频、点对点新兴业务、谓之业务、广告推送等多种服务,及时、快捷满足区域内企业和商务人士多元化的商务需求。在北京CBD室外区域内,可以通过具有无线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手机或IPAD享受网络服务,实现“信息随身化”,提高工作效率。

据北京CBD管委会发展处董玉梅处长介绍,无线网络的统一应用已经逐渐成为北京CBD的基础设施,是北京CBD建设无限高端商务区的重大举措之一。管委会为了扩大服务受众群,无限网络将“免费”使用。用户按程序登陆网络后,不收取任何使用费用。这将使在CBD的每一个人逐步体会到“无线城市”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