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技术转移中心25日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4-25 17:50:40
分享

我国与其他国家共建的首个技术转移中心——中意技术转移中心25日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和到访的意大利公共管理与创新部部长雷纳托·布鲁内塔共同出席仪式并讲话。

中意技术转移中心是科技部为落实2010年10月温家宝总理访意成果,进一步推动中意两国间创新合作,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意大利创新技术推广署共同承建的。

该中心近期将在包括现代农业、机械设备、节能减排等领域为两国企业提供项目投融资咨询、知识产权和法律等服务,支持双方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中小企业,实现进入对方市场的“软着陆”。

万钢指出,未来五年,科技进步和创新将是中国政府加快产业转型的主要方式。中国将更加重视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合作,推动世界创新科技的发展。

北京是全球跨国技术转移最活跃的地区之一,现在已在41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了合作伙伴。2010年,全市的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1579.5亿元人民币,占全国的40%。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武文聪) 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