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平谷论道 支招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2011-04-21 15:12:36
分享

4月21日,首届“北京平谷区域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市平谷区召开,来自国内著名经济、文化、社会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平谷未来建设实现“生态绿谷”、“京津商谷”、“绿能新谷”、“中国乐谷”的愿景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两个核心议题进行讨论。第一,通过解析“经济圈、城市群”在整个中国发展的作用,深度挖掘平谷在整个“环渤海经济圈”、“首都经济圈”的作用与潜能,对于如何打造“平谷概念”,从而带动更多资金、人才的引进,提出一系列方法与措施;第二,通过平谷区自我揭示城市化进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找到如何更好的发展平谷工业、旅游业等产业的可行性方法。

平谷区处在京、津、冀的中心位置,是连接京、津两地的重要枢纽。随着《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以及国务院《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的先后出台,平谷未来发展出现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在一系列的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过程中,依托自己在京津冀都市圈区域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亮点,找到平谷在新一轮发展中的准确定位和清晰思路,成为平谷区发展的首要任务。

平谷区为了进一步吸收世界一流专家的智慧,加快当地区域发展速度,同时提高发展质量,该论坛从2011年开始, 每年一届,将为期五年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记者 秦仲维)  编辑:许银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