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警方抓获专对老年人进行"切钱"的盗窃嫌疑人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4-21 13:49:11
分享

先以贱卖西红柿为名吸引老年人注意,又以零钱换整钱为名向老人换钱,接着“好心”帮事主数钱,趁事主不注意将钱“切走”,265元零钱瞬间变45元,便衣民警全程记录嫌疑人作案过程并当街擒贼。日前,海淀公安分局双榆树派出所张惠领便衣探组经过设伏蹲守,成功抓获一名以零钱换整钱名专对老年人进行“切钱”盗窃嫌疑人。

18日上午11点钟,和往常一样,张大爷和老伴从外面溜弯回来,刚走到小区大门口,一名推着自行车斜带竹筐卖西红柿的女子过来搭讪。

“大爷,买点西红柿吧,刚从早市上下来的,便宜了 2块5一斤。”

“给我称2斤吧,要好的,不要坏的。”

“好,整2斤,一共五块钱。大爷,你这儿有整钱吗?我卖了一早晨了,都是零钱,想换点整钱。”说着,这名女子便从衣兜里掏出一大把面额为10元或1元的零钱。

“我这儿有200,还有一张50和20的,一共270”张大爷说道。

“那这样吧,西红柿5块,你给我270,我找你265,对吧”该女子说道。接着,她便数了265元的零钱递给了张大爷。

“大爷,你再数数。”张大爷接过钱就一张一张的慢慢数了起来。

“你看着,我来帮你数一遍……整好265,再给你拿个塑料袋,把钱包好了”。张大爷眼看着她数也没多想,接过钱就直接揣进了衣兜,而此时,这名女子也将在数钱时趁张大爷不注意“切”下来钱迅速揣进了衣兜。这一切全被在一旁进行便衣蹲守的双榆树派出所便衣民警张惠领看在眼里,并用摄相机记录下了这名女子作案的全过程。就在这名女子准备离开时,民警果断出击,将其当街擒获。随后,该女子被带回派出所进行审查。

在派出所里,嫌疑人张某对其盗窃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待,18日早上,她在作案小区门口先是以贱卖西红柿为名吸引老年人注意,待事主买西红柿后,便以自己零钱太多想换点整钱为由,跟事主以零钱换整钱。在这过程中,由于老年人数零钱比较慢,她便称“好心”来帮老人数数,然后趁事主不注意将钱“切”走。当日上午,她将找还给张大爷的265块钱就“切”走了220,张大爷拿到手的只剩下了45块钱。

目前,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海淀警方治安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对此,警方提醒广大老年朋友遇到此类以零钱换整钱的情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不法分子以零换整为由趁机“切”钱盗窃。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记者 陆中秋 通讯员 董瑞) 编辑:许银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