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献唱新歌《民生》讴歌中华民族复兴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2011-04-08 21:40:35
分享
成龙献唱新歌《民生》讴歌中华民族复兴

成龙和刘媛媛演唱建党九十周年献礼歌曲《民生》

成龙献唱新歌《民生》讴歌中华民族复兴

成龙、刘媛媛、金培达、王平久(从左之右)谈歌曲创作感悟

成龙献唱新歌《民生》讴歌中华民族复兴

成龙和刘媛媛

4月8日下午,建党九十周年献礼歌曲《民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发布,歌曲主创团队延续了2009年歌曲《国家》的阵容:“龙媛组合”再度联袂担任主唱,词曲依旧是黄金组合王平久及金培达。

各界艺术家出席《民生》发布仪式,成龙、刘媛媛特意将《民生》光盘送至谢觉哉夫人、百岁老红军王定国手中,向为人民作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共产党员表达诚挚敬意。谈到与刘媛媛的合作,成龙笑言没压力:“媛媛的声音很动听,和她合作没有一点压力,很舒服,虽然我不是专业歌手,但我们配合默契,都是用心在唱,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发布会上,由罗哲文、欧阳中石、李铎、韩美林等共24位国内艺术精英共同创作的26米《民生》书法长卷也恢宏亮相,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

据了解,《民生》歌曲MV将于4月12日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机并于5月中旬在北京上海双城红色首映。《民生》歌曲团队还计划在5月赴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甘肃舟曲、云南盈江等,为灾区赠送歌曲《民生》CD。期间,《民生》也将走进国家部门、社区、学校、部队等,贴近最广泛的人群,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真情放歌。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记者 邹红) 编辑:冯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