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3-31 17:44:54
分享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1年3月31日——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关村金融服务业发展、推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上市提供有利机会。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执行副总裁兼美国上市及现金交易执行联合主管史考特•卡特勒表示:纽约泛欧交易所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将为促进中关村金融服务业发展并为中关村企业赴美上市提供更多机会做出努力。

据史考特•卡特勒介绍,纽约泛欧交易所是世界上最大的股票市场,拥有广泛的投资者群和良好的流动性,是实现价格发现的最优市场,凭借其全球最佳形象和卓越的市场信誉已经成为国际发行人在美国资本市场实现产品估值最大化的首选目的地。纽约泛欧交易所在吸引中国高科技公司和高成长性公司方面呈现出极大优势。中关村内知名企业包括优酷网、当当网、搜房网、易车网、学而思、学大教育、安博教育、软通动力、奇虎360等都陆续成功在纽约泛欧交易所上市。纽约泛欧交易所已成为中关村园区企业理想的在美国上市的交易平台。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李福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中关村和纽约泛欧交易所的合作已有很好的基础,中关村已有16家高科技企业在纽约泛欧交易所上市,中关村管委会要加快推进中关村国际化发展的进程,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要充分认识企业境外上市工作的重要性,给予企业多元化的资本运作平台和选择机会,帮助企业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实现快速发展,并要加大对已上市和拟上市企业的服务,集中资源支持一批高科技企业成为利用国际资本市场做强做大的典型代表。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廖国华表示:“中关村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我国创业投资最活跃的区域,中关村地区发生的投资案例和投资金额均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左右。中关村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近2万家,每年新创办企业3000多家,收入过亿元企业1360家,符合创业板财务指标的企业近千家,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82家,包括境内109家,境外73家,在境内创业板形成了“中关村板块”。而纽约泛欧交易所在吸引中国高科技公司和高成长性公司方面也呈现出极大的优势。纽约泛欧交易所已成为中关村企业的在美国上市的重要的交易平台。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工作组,在持续互动的基础上探索合作机会,寻找密切纽约泛欧交易所与中关村伙伴关系的新机遇。中关村管委会将与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共同主办有关在海外上市的论坛及相关会议,探索示范区内企业到境外资本市场上市之路。

双方还将努力保持沟通渠道的持续畅通,对有关中关村企业计划赴美上市的情况,在美国上市方面的信息以及有关美国金融服务行业的总体趋势进行交流。中关村将把纽约泛欧交易所视为中关村企业海外上市的重要的首选股票交易所之一,并据此在计划上市企业中推广,纽约泛欧交易所将为中关村企业提供上市培训项目,以帮助他们在纽约泛欧交易所上市

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联合组织召开了中关村在纽约泛欧交易所已上市和拟上市企业的座谈会。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王素娟 编辑:杨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