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特色世界城市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3-30 13:55:45
分享

第二届中国特色世界城市论坛暨外国专家“长城友谊奖”颁奖仪式举行

3月30日,第二届中国特色世界城市论坛暨北京市外国专家“长城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和北京市领导,国际、国内专家,以及在京跨国企业、金融机构、驻华大使馆、国际组织、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方面的近400名中外代表,就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展开深入研讨和国际交流。

本次论坛是在2010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世界城市建设论坛的基础上,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论坛以“聚焦中国特色,建设世界城市”这个主题,就进一步探索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模式与路径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以努力把北京打造成为国际活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企业总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先进文化之都、和谐宜居之都,深入推动“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实施。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出席论坛并致辞。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为获得“长城友谊奖”的外国专家颁奖。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隆国强,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外交学院院长赵进军,韩国产业资源部前长官、柳韩大学校长金泳镐,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长城友谊奖”获奖代表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霍康等专家,进行了主旨发言。在论坛上,中外专家还围绕打造国际活动聚集平台、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构建国际服务品牌体系”三个主题,进行了专题交流和讨论。

在本次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北京一年一度的外国专家“长城友谊奖”颁奖仪式。“长城友谊奖”是北京市政府授予在京外国专家的最高奖项,以表彰外国专家在北京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推进世界城市建设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在工作中表现出的奉献精神。本次论坛和“长城友谊奖”颁奖的结合,为国际专家提供建言献策的交流平台,有利于推动国际专家更加关注和支持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外国专家的参与和支持,是北京推动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重要的国际化资源和人才支撑,也是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建设的重要体现。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王素娟) 编辑:孙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