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警方连续破获网络诈骗案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3-29 20:31:07
分享

通州警方不断创新侦查措施,严厉打击网络犯罪,日前,连续破获两起网络诈骗案件,三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被刑事拘留。

追踪网络轨迹 盗号诈骗嫌犯落网

孙先生在家中上网时,其子突然通过QQ与其联系,称有急事让其汇款,孙先生急忙按照对方提供的帐号汇去7万余元。事后,与其子联系时,才知QQ号被盗了,事主慌忙报警。

接报警后,通州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确认作案者是使用安装木马程序、网络视频截图等手段,盗取QQ号后冒名进行诈骗。侦查员充分运用专业侦查手段,通过网络轨迹追踪,及时发现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于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将犯罪嫌疑人马家欢抓获。

经讯问,马家欢对通过盗取QQ号冒名诈骗7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日前,马家欢已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

连续奋战20天 网购诈骗嫌犯被擒

佟先生因急着去安哥拉,便在家中登录某航空服务公司网站订购了3张去安哥拉的机票,并用工行网银给对方银行账户内转账1.95万元,对方收到钱后便与事主失去联系。安先生发觉被骗后,立即报警。

接报警后,通州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侦查员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20余天的连续奋战,于近日在昌平区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李岗岗、王秋香抓获,同时查获作案使用的台式电脑、U盘、互联网网关等设备及涉案银行卡12张、居民身份证6张、手机6部。

经讯问,李岗岗、王秋香对建立虚假购票网站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日前,李岗岗、王秋香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陆中秋 通讯员张立先)编辑:杨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