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首次举办大师带徒拜师大会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3-28 14:12:10
分享

传承中华传统技艺弘扬千年饮食文化

老字号全聚德首次举办大师带徒拜师大会

全聚德首次举办大师带徒拜师大会

中国全聚德集团技术顾问,国宝级烹饪大师王义均老先生(左二)在拜师礼上。

全聚德首次举办大师带徒拜师大会

14位徒弟在行拜师礼。

全聚德首次举办大师带徒拜师大会

等待拜师的14位厨师。

2011年3月28日,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全聚德和平门店金色大厅举办“中华传统技艺技能大师带徒拜师大会”。

据了解,本次“拜师大会”是全聚德集团成立17年来首次举行的拜师活动。成为师傅的顾九如、尹振江、赵燕萍、郑绍武4位大师已被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社保局、北京市国资委以及北京市总工会授予“北京市商业服务业中华传统技艺技能大师”称号。分别代表了全聚德传统全鸭席制作,丰泽园传统鲁菜制作、中餐宴会服务,以及四川饭店川菜制作的顶级水平。他们职业品德高尚,技艺精湛,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威望,是全聚德集团技术领域最高技艺的突出代表。目前全北京市各行各业获得此称号的高技能人才仅有40位,其中餐饮行业有10位,全聚德集团就占了其中的4位。

4位大师所收14名徒弟,是分别来自全聚德、仿膳、丰泽园、四川饭店四个餐饮品牌企业中7家门店的厨师和5家门店的服务员,年龄最大的47岁,最小的27岁,他们是全聚德集团的中青年技术骨干代表。他们将按照《关于北京市商业服务业中华传统技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实施意见》和即将出台的《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技艺传承、师承教育工作管理试行办法》规定的师承教育目标学习知识技术,实行动态管理,严格考核,真正起到传技艺、帮提高、带作风的作用。计划通过2-3年时间,为企业培养急需人才,加快全聚德集团人才培养步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拜师大会还特地邀请了中国全聚德集团技术顾问、国宝级烹饪大师、鲁菜泰斗王义均老先生。会上,顾九如大师等向王义均老先生敬献鲜花。三代师徒同台亮相,与到会领导合影留念,寓意中华传统文化代代相传,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绵延不绝。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姜东) 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