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街道联手辖区单位共同开展环保节能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3-27 13:36:35
分享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共享文明低碳生活

——望京街道联手辖区单位共同开展“地球一小时”环保节能行动

望京街道联手辖区单位共同开展环保节能行动

辖区居民参与了““望京低碳环保社区行动启动仪式”

望京街道联手辖区单位共同开展环保节能行动

当晚在望京街道办事处的倡议下辖区主要建筑关闭外景照明灯一小时

3月26日晚,为响应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向全球发出的“地球关灯一小时”行动倡议,北京望京街道办事处与华联嘉茂购物中心望京店共同发起“文明城区绿色望京,低碳生活节能一小时”活动。辖区居民与企业事单位共同参与了“创建文明城区共享低碳环保生活的千人签名”、“望京低碳环保社区行动启动仪式”、环保书画展、环保服饰展示、社区环保家庭才艺互动等活动。

环保书画展吸引了诸多年轻、时尚、高品位以及热爱环保事业的顾客前来参与,她们观看完画展后,纷纷在环保墙上签字,来表示要通过自己的改变来保护我们的地球。为配合环保主题,嘉茂望京店特别为社区居民设置了一个互动环节,居民用废旧的矿泉水瓶和可乐瓶即可换领一份环保礼品,用行动响应“地球1小时”,承诺“我为地球做一个改变”。

当晚20:30至21:30分,在望京街道办事处的向辖区单位倡议,以华联嘉茂购物中心望京店为中心点,辐射广顺大街的主要单位(新世界百华、沃尔玛等)关闭外景照明灯,部分社区居民关闭家用灯,以此号召动员辖区企事业单位与居民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提升望京地区生态文明。

“地球一小时”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2011年3月26日熄灯一小时,展示公众对达成全球新的应对气候变化协议的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陆中秋) 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