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警察走进校园与学子互动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3-24 13:36:48
分享

人民警察走进校园与学子互动

李国平与北京工业大学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当看到李国平、孟昆玉警官的左胸前都挂满勋章出现在眼前时,台下同学们不由得发出惊叹声。

3月23日,第四届全国“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北京地区候选人李国平、孟昆玉警官走进北京工业大学校园,与莘莘学子进行互动交流。

“平时工作那么忙,那您下班了做什么?”“下班后和妻子、孩子在一起,爱上网聊天,还和网友一起偷菜,有时候下班特别晚,网友都睡了,我就上网友地里偷两颗……”主持人与最帅交警的对话一下子拉近了警察与同学的距离,赢得了在座同学的热烈掌声。

“现在很多校园都是开放式的,据我们警方统计,近年来校内盗窃案件呈上升趋势,哪位同学能说说自己是如何防范的呢?”“李国平警官,您的事迹我们早有耳闻,可以说说您是怎样被所管辖区的群众认可的呢?”。一问一答间,同学们对警察的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给予了这些为市民服务的人民公仆更多的理解与支持。现场气氛活跃轻松,能容纳150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

伴随着主持人和短片对李国平和孟昆玉事迹的介绍,台下不停地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许多大学生为李国平的事迹流下了热泪。“李国平警官,您的事迹我们早有耳闻,可以说说您是怎样被所管辖区的群众认可的呢?又有什么事情至今令您记忆犹新呢?”,一位大学生问到。李警官先是对他表示了感谢,“我在社区里,把每个人都当做自己的家人,与他们沟通,为他们的安全着想,日子久了,社区的居民们也把我当成了家里的一份子,在这里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令我难忘了,很多事情都是社区居民协助我完成的,总归一句话,我的社区,我的家”,现场的同学都被深深的打动了。随后,同学们纷纷向两位警官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两位警官也想了很多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问题,让大家作答,现场气氛轻松了起来,活动被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同学们观看了由李国平警官的真实经历,创作拍摄的影片“社区民警故事”。

李国平警官,在义达里社区工作的20年间,荣获个人一等功、二等功、多次三等功,获得过“全国十大优秀社区民警”、“首都平安卫士”、北京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和“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并获得首都“五一”劳动奖章,同时还当选为北京市人民代表,在社区的每一天他都全心全意的为“家人”服务着,自己的母亲生病住院,他都没能立即陪在老人身边,工作中的一点一滴铸就了一位不平凡的社区民警。被网友们称为“北京最帅交警”的孟昆玉,也同样获得了不少的荣誉,这位“80后”交警,把平凡的工作当做人生的一种锻炼和提升,把路上的每一名参与者当做亲人,站好每班岗,服务好每个人。

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公安部组织的全国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已经拉开帷幕。北京市公安局从全局5万多名民警中,推选出西城分局西长安街派出所义达里社区民警李国平、交管局西城支队广安门大队民警孟昆玉,作为北京地区候选人参加全国评选。一位是“60后”民警,一位是“80后”民警,尽管他们两位的生长环境、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各不相同,但他们的身上却时刻体现着首都人民警察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立足本职岗位、维护公平正义的职业情怀。希望通过他们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展示首都公安民警形象,密切警民沟通,促进警民和谐,赢得人民群众对首都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通讯员 王军 杨景亮 )编辑:孙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