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浩:嫦娥二号运行状况良好 运行期将延长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3-07 14:07:39
分享

7日,全国人大代表、国防科工委月球探测中心主任胡浩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嫦娥二号目前运行状况很好,完全按照预定计划执行,运行期将延长至少2个月。

按计划,嫦娥二号将于本月底完成试验和勘测的任务。胡浩表示,目前嫦娥二号还有五六百公斤的燃料,六个月的运行期肯定会延长,目前专家正在论证延长多长时间。

“嫦娥二号的燃料充足,再多运行两到三个月不成问题。”

同时,胡主任还表示,国防科工委正在研制制作嫦娥三号的初样。按计划,嫦娥三号将于2013年发射并在月球软着陆。

“这是一个全新的试验,目前还需要时间对现有的设计进行检测,看其能否出色地完成任务。至于发射时间,目前还不确定能不能提前。在嫦娥三号和嫦娥四号完成软着陆后,嫦娥五号将最晚在2020年完成采样返回的任务。”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胡永启)  编辑: 杨鑫 许银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