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PASSAT-华鼎电影盛典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1-03-02 20:57:56
分享

2010PASSAT-华鼎电影盛典在北京举行

《唐山大地震》成大赢家,荣获华语电影满意度调查第一名,冯小刚当选华语电影最佳导演。

2010PASSAT-华鼎电影盛典在北京举行

刚刚经历了离婚风波的姚晨,凭借《摇摆的婚约》拿到与爱情有关的荣誉。获奖感言:在这个人生比较特殊的时刻,对我来说可能是一个爱情的悲喜剧。

3月1日晚,由天下英才传媒等联合举办的“华鼎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暨“2010PASSAT-华鼎电影盛典”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现场颁出了华语电影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及中国电影年度成就等22项荣誉。《唐山大地震》《阿凡达》分别斩获2010华语电影和外语电影满意度调查第一名,甄子丹、徐帆分别凭借《叶问2》和《唐山大地震》摘得华语电影最佳男、女主角的桂冠,《建国大业》获得了华语电影最佳影片的荣誉。

当晚,华鼎电影满意度调查评委会主席赵本山携郭富城、蔡卓妍、钟欣桐、林心如、萨顶顶、韩庚、尚雯婕、陈楚生、小沈阳、李晨、秦岚等众明星盛装亮相。

姚晨刚刚经历了离婚风波,凭借《摇摆的婚约》成为2010华语爱情电影最佳演员。她身着一身红色小礼服亮相典礼。她说:“刚才坐在台下我很感慨,在这个人生比较特殊的时刻,能凭借《摇摆的婚约》拿到与爱情有关的荣誉,对我来说可能是一个爱情的悲喜剧。感谢华鼎对我的鼓励,感谢编剧郑晓东、导演鄢颇,以及我的两个搭档朱雨辰和郭晓冬,感谢电影,是它给了我们造梦的空间。华鼎观众评价姚晨说:“2010年她在银幕上大放光彩,先后主演了《摇摆的婚约》《爱出色》《非诚勿扰2》。《摇摆的婚约》中,她用真实生动的表演,将一个时尚女编辑摇摆的状态表现出来,同时通过影片向观众传达了现代女性独立乐观的形象。

蔡卓妍凭借《风云2》当选2010华语奇幻电影最佳演员。林心如凭借《非常完美》获得了2010华语电影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她说:“这个角色和我以往的角色有很大差异,谢谢子怡给我这个机会,让观众看到了我的转变。”她笑称,这些年在慢慢成熟中,尝试的不再是《还珠格格》中那种柔弱、需要保护的角色。

当晚,郭富城身着黑色西服出现在红毯一端时,现场响起了如雷的掌声和欢呼声。与林心如一样,他也自称“成熟”了不少,“大家看到我变成熟了,我也开始在电影中尝试不同的角色,能够获得大家的认可,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电影方面我会继续挑战我的演技,因为在舞台和歌坛上,歌唱完了演出就结束了,但是电影可以持续,它让我了解了更多的历史文化,学习是永无止境的。”

Twins组合可谓双喜临门。除了蔡卓妍获得2010华语奇幻电影最佳演员称号外,钟欣桐凭借《出水芙蓉》摘得了2010华语喜剧电影最佳演员的称号。钟欣桐感动得热泪盈眶,她感慨万分:“《出水芙蓉》其实是在2007年拍摄的,去年才上映,中间经历了很多波折。这是我在电影上获得的第一个荣誉,我要谢谢公司老板杨受成,还有刘镇伟导演,还有我的伙伴们。”

甄子丹凭借《叶问2》一举登顶华鼎影帝的宝座。在观众看来,甄子丹扮演的叶问是“正牌”,他在片中的出色表演使电影成功。甄子丹的感言很简单:“谢谢大家,谢谢观众,谢谢大家喜欢叶问,我会继续很用心地把我每一个电影的角色演得更好,希望以后也能得到观众的肯定。”

《唐山大地震》荣获华语电影满意度调查第一名,冯小刚当选华语电影最佳导演。韩三平为冯小刚颁奖时说:“冯小刚证明了他对电影多么地驾驭自如,他能让你在《非诚勿扰》里没心没肺地笑,也能让你在《唐山大地震》中彻头彻尾地哭,他在奋进的中国电影市场里独孤求败、笑看群雄。”现场,冯小刚显得有点惜字如金,他说:“谢谢韩总的评语,谢谢评委和观众,继续努力。”

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诸多观众的心。登台领取华语电影最佳女主角的荣誉时,徐帆的语气中透着激动:“首先我要谢谢观众朋友们,也要感谢李元妮,她不仅感动了观众,还感动了我,感谢评委们给我这次机会”。

当晚,章子怡和王家卫获得了最具分量的“华鼎中国电影年度成就”荣誉,可见观众对他们实力和成就的认可。现场,王家卫表达了惊讶和感激:“我作为香港导演,没有设想过会得到这个奖项,对于老百姓评出来的口碑奖,我很珍惜,很高兴。”

谢霆锋凭借《十月围城》当选2010华语电影最佳男配角。听到喜讯,原本戴着墨镜一脸酷毙的谢霆锋忍不住露出了笑容,登台时他伸出了右手的三个手指,向观众比划了电影《情癫大圣》中的一个经典手势——我爱你。

华鼎组委会特别设置“华语电影新锐演员”这一荣誉,授予表现突出的新演员,其中,秦岚、姚笛、王珞丹、李晨、小沈阳、姜瑞佳、袁霆、诗雅、白静、白冰共十人获得该荣誉。

本次华鼎电影调查特别增设了“中国电影年度贡献”荣誉。2010年,中国电影票房突破百亿,增长超60%,其中有17部国产片票房过亿,占总体的百分之五十强。这些数字背后,是中国电影观众对整个市场繁荣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支持。因此,华鼎电影评委会共同推选“中国电影观众”集体获得“中国电影年度贡献”荣誉。

华鼎秘书长王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电总局电影局数据显示,2010年全年票房突破百亿,增长超60%;电影人的个人发展上,出现了“冯十亿”和“葛十亿”。中国电影产业2010年如此欣欣向荣,这中间最大的贡献者是谁?中国电影最该感谢谁?答案当然是中国电影观众。”

2010华鼎电影有22项荣誉,每项荣誉平均都将由5个提名人参与角逐。本届华鼎电影调查除设置华语、外语电影满意度调查第一名、华语影片、导演、主题曲、主配角及各类别影片、导演、主配角等荣誉外,还特别设置了环保特别荣誉、新锐演员荣誉等,体现“华鼎电影”的社会责任感和行业责任感。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陆中秋)编辑:杨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