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上春晚21年无退意 称不可能全民喜欢

来源:新京报
2011-02-19 15:14:22
分享

赵本山上春晚21年无退意 称不可能全民喜欢

赵本山即兴“搅局”,让徒弟们乱了手脚。 本报记者 赵亢 摄

昨日下午,刚刚蝉联央视春晚“小品王”的赵本山,走进北京台和本山传媒联合打造的《喜剧世界》节目演播大厅。现场本山大叔不仅为徒弟们吆喝“他们演的是生活,生产的是快乐”,还身体力行地在王小利、唐鉴军二人主演的小品《手机充值》里客串出演一位耳聋眼花的糊涂老头。赵本山一番搅局之后,事情越来越乱,令观众捧腹大笑。

教育徒弟不要当腕儿

节目开始,赵本山携与他同台赢得春晚小品节目冠军的王小利、李琳夫妇,以及该栏目的常客杨冰、胖丫夫妇、唐鉴军、王小华夫妇三对弟子共同出场。

被问及《喜剧世界》的亮点时,赵本山指着身后的徒弟说:“他们不是腕儿,不是艺术家,就是普普通通生活中的老百姓。如果谁要把自己当腕儿了,那用不了多久肯定往回走。在这个舞台上,他们演的是生活,是自己,给大家生产快乐就是我们的目的。”

客串老头现场搅局

据节目组介绍,赵本山为了这期节目,头一天晚上指导徒弟们排练到凌晨两点。

现场,王小利、唐鉴军主演的小品《手机充值》讲述了一个小卖部老板为老婆手机充值却充到他人手机里的故事,结尾二人为到底谁欠谁钱而争论不休,邀请师傅赵本山评理。赵本山向台下观众借了帽子和大衣,以一位耳聋眼花还有些糊里糊涂的老头形象登台,临场发挥,评理不成还越搅越乱,逗得观众哈哈大笑。

“乡村”编剧驻京支持

据记者了解,年前赵本山已派出《乡村爱情故事》的编剧徐正超常驻北京,专为《喜剧世界》写剧本。赵本山的弟子也将轮番来京录制,各显神通。该节目每周日晚21:35在北京卫视播出,目前收视率(0.93%)已位居全国同时段第三。对此赵本山放话称:“得争取达到我眼睛的高度1.5!”

春晚话题

“春晚我还没上够”

记者:小品最后你自己说“不爱看赵本山了”,是否意味你想退出春晚舞台?

赵本山:那倒没有。演员嘛,不可能全民都喜欢。我上春晚21年了,这个时间长度肯定有人烦。我是代表一批烦我的人说几句话,也是对自我喜剧的嘲讽。说实话,(春晚)我没上够,因为我是职业演员。但我希望有那么一天,大年三十,打开电视,看到我的学生们在表演小品,那样我会更幸福!

来源:新京报 编辑:冯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