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里医院将转型中西医结合医院

来源:北京晚报
2011-01-25 16:31:39
分享

东城区和平里医院150名西医医生在参加200多课时的培训后,近日拿到了“西学中”培训班的结业证。今年,该院的200多名护士也将全部参加中医护理技能的培训,为医院下一步转型为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必要的人才储备。

据该院副院长吴春军介绍,目前该院每天就诊的患者近三分之一都选择中医,“这说明周边居民对中医需求量很大。”东城区卫生局根据实际情况,计划将和平里医院转型为中西医结合医院。

参加培训的内科医生姚计文告诉记者,他在大学时也曾学过中医课程,经过此次培训,他对中医有了新的认识。前些天姚计文得了肺炎,他主动要求中西医结合治疗,“西药消炎,中药调养,感觉比去年单纯西医治疗肺炎的效果好。”

据悉,此次为和平里医院的医生培训的老师都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培训的课程包括中医基础、中药、方剂、中医诊断和中成药学等。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贾晓宏) 编辑:杨鑫 许银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