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进军网络春晚 兔年春节不间断重磅给力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1-13 10:46:37
分享

1月11日,中央电视台举办首届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网络春晚官方网站(wlchunwan.cntv.cn)和晚会吉祥物爱他(她)兔。这是央视继举办首届跨年晚会后的又一全新尝试,标志着新媒体国家队正式进军网络春晚。

强强联手 实力雄厚

首届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和搜狐网协办,定位为央视除夕春晚品牌的延续和拓展,是中央电视台“开门办春晚”和新媒体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

本届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共制作6场晚会,每场120分钟,形成带状晚会群,这在中央电视台历史上尚属首次。

首场网络晚会主题为“亿万网民大联欢,全球华人大拜年”,也是统领全部6场晚会的主题;其他5场网络晚会主题分别为“点击幸福”、“上传快乐”、 “下载创意”、“共享奋斗”和 “登陆未来”。首场网络春晚将于兔年大年初一晚黄金时段在中央电视台3套综艺频道首播,在网络上同步直播;第2至第6场将于初二至初六,在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络、手机、IPTV和车载公交电视四大平台和搜狐网播出。届时,全球华人可以通过多个新媒体平台,参与和收看首届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

无界征集 零距互动

首届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将充分展现互联网的文化特色,突出草根性、互动性、参与性,通过大量征集与互动,实现“零距离接触、零门槛参与”,让网友成为晚会的真正主角。

2010年11月起,首届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开始在网络上发出“征集令”,向全球网友发起视频节目征集、纪念封设计、主题歌曲创作、吉祥物设计、新年愿望拼图、新年祝福视频、同唱一首歌等征集活动,并开展“最想看到的明星网络人气大调查”投票,让网友们自己演节目、自己选明星、自己上传创意。到目前为止,征集活动已达14项,并且仍有新的征集活动在不断推出,得到了网友的热烈响应。

各类征集活动的优秀作品将作为首届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的节目素材,从征集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的草根选手,将被邀请在网络春晚上与明星同台一展才艺。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的吉祥物爱他(她)兔——“爱爱”和“他她”,就是出自网友的作品;发布会上的表演嘉宾来自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是网络春晚“高校达人”征集活动的参与者。

除了预先征集外,晚会现场将采用视频墙、全球华人大连唱、现场连线场外嘉宾、微博墙、后台大探班等形式,让网友与网络红人及明星紧密互动,并且贯穿整个晚会始终。观众和网友们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可以利用微博等互动方式,向自己的亲朋好友拜年,并在晚会现场通过微博墙和愿望拼图等形式,汇集全球观众的多样化祝福,汇聚成规模宏大的“大拜年”。这种最时尚的晚会互动方式,相信将为晚会增添前所未有的惊喜与乐趣。

由于目前节目尚处于保密阶段,首届中央电视台网络春晚邀请了哪些网络红人和大牌明星仍是悬念。首届央视网络春晚是否成功、是否给力,最终还得由网友说了算。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刘祥瑞) 编辑:邓京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