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发展论坛开幕 现场签约超150亿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2010-11-19 17:17:33
分享

11月19日,第四届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4个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中涉及音乐、动漫、旅游、民俗文化等10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额超过150亿元。

其中,北京市平谷区利用区内东高村镇雄厚的产业优势,欲在十年内将“中国提琴产业基地”升级成为“中国乐谷”。在论坛上,中国乐谷与正大国际音乐制作中心宣布联手,签约额150亿元。双方将在录音制品的创作、制作、发行;音乐版权买卖;演出活动组织与经营;音乐培训和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其他项目还包括:门头沟区斋堂镇与北京中坤投资集团签署古村落保护修缮协议,协议金额超过1亿元; 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内的企业合作协议及企业入驻协议7个,协议金额超过700万元;位于昌平区的北京金宝康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卡酷传媒有限公司签署大型动漫系列剧《少年闯春秋•孔子》制作协议,协议金额300万元。

据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委员洪继元介绍,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已经由培育引导期进入了快速发展期,日渐成为首都经济增长的新战略和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2009年我国经济增长8.7%,而文化创意产业的增加率超过了17%;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1489.9亿元,占全市GDP总量的12.3%,提前实现了《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所提出的占全市GDP比重超过12%的目标。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第三产业中仅次于金融业的第二大支柱产业。

目前全市有文化创意产业500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的文化创意企业达到近8000家。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版  (记者 秦仲维) 编辑:邓京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