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款精神文明建设明信片在京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0-11-19 17:09:03
分享

11月19日,北京邮政公司与漫奇妙“洛宝贝”品牌文明共建发布会在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现场正式启动,同时首次将动漫元素“洛宝贝”形象与邮政品牌相结合的全国首款精神文明建设明信片发布。

“洛宝贝”是由漫奇妙公司原创的动漫形象,她是一个9岁的小女孩。自从2009年动漫明星洛宝贝成为朝阳区文明小天使以来,以更加亲民的方式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在朝阳区的大街小巷,时常会看到一些洛宝贝代言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广告牌和LED屏,以“文明朝阳,精彩由我”为宣传核心,让朝阳区街道面貌焕然一新,使朝阳市民更加重视文明素质的提升,也让精神文明建设更贴近生活,通过生活的方方面面来号召市民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效果。

北京邮政一直按照首都精神文明委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关于“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以更高标准推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在行业内大力开展了“爱首都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有礼的邮政人”活动。

此次北京邮政和漫奇妙公司借文博会举办之际,通过“京邮洛宝贝齐联手,共建文明展风尚”活动,表达双方支持精神文明建设的决心,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首都精神文明建设。

另外,由双方公司共同开发的全国首款精神文明建设明信片也在活动中发布,该明信片首次将动漫元素与邮政品牌相结合,开启了北京邮政与动漫明星合作的新篇章,北京邮政与文明小天使洛宝贝携手共同宣传文明礼仪,把爱心传递给每一个人,也希望所有人都来支持精神文明建设。

在此次文博会现场,“洛宝贝”还提前给观众带来新年的吉祥礼物——五福六顺宝筒,她在漫奇妙展区营造了一片喜庆的气氛,把吉祥装进五福六顺宝筒里呈现给大家,“五福”送来新年的祝福,“六顺”带去一年的吉祥。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编辑:冯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