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8六项活动庞大阵容重磅亮相文博会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0-11-19 09:26:24
分享

尚8六项活动庞大阵容重磅亮相文博会

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任丰春秋(右)、著名音乐人张亚东(中)和尚8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总经理薛运达(左)共同为尚8音乐创意园揭牌。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已于17日在京拉开序幕,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标杆企业尚8,以3个主场馆展示区、1个园区主展览、1个分论坛的“尚8创意周”系列活动的庞大阵容重磅亮相文博会。

本届文博会上,尚8展区将以3个主场馆展示区分别展示,包括位于3号馆的尚8“魔方”主题展位、3-4号展馆外的“集•镜街” 尚8新锐设计师互动展和6号馆的尚8联手+86设计师联盟主题作品展。尚8“魔方”主题展位借魔方立体空间组成和结构魔幻变化的隐喻,展示尚8在 LOFT改造上的态度;“集•镜街” 尚8新锐设计师互动展则代表了尚8集聚与平台的属性、尚8的开放性、包容性与创新性,表达了“尚8精神”;尚8联手+86设计师联盟主题展位,将与此次文博会的亮点“红星奖展示”相辉映,以“好设计改变生活”为理念,让国人不出国门就可以第一时间体验到国际化的消费情趣,自由享受全球创意产品。

此外,尚8还将在尚8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园区主展览,以“北京市工业资源再利用成就展、走进北京制造业体验活动”为主题,旨在将尚8作为利用工业遗产资源发展文化创意的典型,感受北京工业通过产业转型和升级换代呈现出北京工业新风采,树立北京工业新形象,共同展望北京工业美好未来。期间尚8将作为一个宽阔的展示平台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开放部分入园创意企业的办公空间,让参观者直接接触和感受利用工业资源打造的创意产业空间。

据悉,19日下午,尚8还将举行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推介签约暨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授牌仪式,届时尚8将与北京市飞达元件九厂、北京市纤维纺织研究所等4家企业签约,项目金额达到六十多亿。

尚8是尚巴(北京)文化有限公司的简称,是国内首创的新兴房地产开发和经营公司,是一家以文化创意为本,以园区为载体,集策划、改造、运营为一体的绿色人文企业。自2007年4月至今,依托北京电缆电线总厂改建厂房,以引进文化创意企业160余家,提供了2500个就业岗位,间接带动万余人就业,是北京CB城市中心仅有的文化创意集聚区项目。2009年园区总产值达30.266亿元。目前尚8已创新探索出以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带动产业园区发展的格局,建成并运营了尚8艺术中心、文化中心、设计中心、公益中心四大板块,被称之为CBD的文化绿洲与中国创意者之家。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记者 王素娟) 编辑:杨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