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剧场的融合发展论坛”朝阳1919影视园区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0-11-17 14:50:19
分享

2010年11月16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分会场之“文化创意产业繁荣下,小剧场的融合发展论坛”于朝阳区朝阳1919影视传媒创意产业园区隆重举办。

本次论坛以“小剧场的多元化发展模式探讨,以及剧场经济在市场化运营产业园区里的核心意义”为讨论主题,是本届文博会中唯一一个深度就某个具体文化产业领域进行研讨的活动,也是我国小剧场演出行业兴起后的最高规格的论坛之一。

论坛就文化创意产业繁荣下—小剧场的融合发展进行了多角度、长远化的交流,从小剧场的多元化发展模式和剧场经济在市场化产业原理的核心意义两个侧重点进行了深度研讨。北京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杨乾武主要对比了韩国、美国、俄罗斯以及西欧的演艺市场,指出中国的演艺市场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小剧场要突破自身的发展瓶颈,如政策、体制、资金等,开展灵活的运营模式,在打好演出行业的基础的同时,引领整个演出行业的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教授谢伦灿更是从当下文化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分别从国家政策、民营企业资本、产业集群化、受众引导、连锁化经营和融合文化旅游产业等六个方面对小剧场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本次论坛由北京巨海传媒有限公司和百度房地产经纪公司联手承办。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实习记者 万春娟) 编辑:杨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