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岭腾退村民开选安置房 多数人能选3至4套房

来源:京华时报
2010-08-05 09:15:16
分享

唐家岭腾退村民开选安置房 多数人能选3至4套房

村民围着沙盘挑选安置房。记者张斌摄

海淀区唐家岭拆迁改造正式进入村民选择安置房阶段。昨天(3日),按照签约顺序卡的排号顺序,首批35户村民顺利选中自己满意的安置房。预计到8月18日,将有至少560户村民选房。

两居室小户型居多

昨天上午,唐家岭村委会大院内,村委会电影放映厅已被改为选房地点,大厅内的巨型沙盘上展示着唐家岭新城的安置楼,一旁排列着与实体楼相同的户型模型。大厅门外的墙上有一个倒计时牌,显示距离第一奖励期(8月16日前腾退宅基地,最高可获50多万元奖励)截止还有14天。

昨天,供村民选择的是唐家岭新城T09地块的8栋楼和T05地块的4栋楼。这些楼多为15层左右,户型从约54平方米的一居室到126平方米的三居室不等,以七八十平方米的两居室小户型居多。

由于安置房提供的户型和面积较多,村民可以有多种组合挑选的方式,此外,两个地块还留出了4栋楼暂时不提供选房,将根据村民对户型和面积的需求进行调整。

唐家岭村委会负责人介绍,签订腾退搬迁协议的大多数村民能选3至4套房子,全村约1500户村民的宅基地腾退工作预计将于3个月后完成。

分批选房保障秩序

西北旺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维护选房秩序,采取了控制每天选房户数的办法,选房期内每天从上午8时30分开始被划分为7个时段,每个时段1小时,安排5户村民选房。

选房时,村民需要携带签约顺序卡、身份证以及《交房腾退单》《选房单》等相关证件和材料,按照评估面积填写面积表,根据户型、面积、位置选中安置房后再签订《置换购房协议书》《安置补偿协议书》等材料。如出现未在规定时段选房的情况,须在当日最后一户选房后进行补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