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京浪音乐节即将在门头沟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0-08-02 17:15:40
分享

以“撞击、乐动、音浪来袭”为主题的2010京浪音乐节将于82729日在北京门头沟京浪岛文化体育公园举办,这将是北京户外音乐的一个极致品牌,是一处永久性的北京户外音乐新地标。届时,风靡大陆台湾两岸乐坛经年的许巍、新裤子、痛苦的信仰、范晓萱等27组歌手和乐团将现场献上长达30小时1080分钟的激情演出。

与此同时,音乐节期间还将有素人舞台、空气吉他大赛、音乐大树下的对话、乐摸游击队照片墙、惊声尖叫高空弹射椅、宝岛夜市美食等非音乐类项目供乐迷体验游玩。

区政府有关人士透露,2010京浪音乐节是北京门头沟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又一个成功范例,是该区与华翰国际、华谊兄弟、乾坤鱼跃共同主办的一个永久性音乐节庆品牌活动,而作为活动场地的依山环水的京浪岛是该区今年启动的“一湖带十园”城市系列景观的一园,也是明年计划举办的北京农民运动会的举办地。

据介绍,整个京浪岛文化体育公园占地12万平米,位于永定河三家店上游一公里处的河道中央沙洲上,岛上绿化率达到95%,建有棒球场、垒球场个一座,京浪台、民谣台、素人台三处表演区,是北京市首个岛上音乐集会地。除此之外,公园还可用于房车日间露营休闲需求,也是从北京城经六环进入该区的第一个休闲中转站。

门头沟区位于首都西部综合服务区,正在重点打造龙泉休闲商务区、门城生态商务区、永定滨水商务区和三家店旅游文化休闲区,大力发展商务服务、金融证券、旅游度假、文化娱乐、高端会议、体育休闲等新兴生态友好型产业。S1线磁悬浮列车和阜石路拓宽改造、长安街西延至门头沟等道路交通工程建设完成后,可以将京西古道景区、妙峰山玫瑰谷景区、京西十八潭景区、琉璃渠琉璃文化园、军庄京白梨采摘园等近二十个景区景点串联起来,并带动沿线40余个村庄的采摘休闲旅游产业的升级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王素娟) 编辑:杨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