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获评先进工作者

2010-04-22 09:05:06
分享
王宝强获评先进工作者

北京市劳模表彰大会昨天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明星王宝强(右二)在表彰大会上鼓掌。本报记者周民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昨天,北京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1241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获得表彰。

入选的1241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中,包括从事月嫂、保洁员等职业的124名外地户籍劳动者和2名外籍人士,其中一位是来自法国的著名介入神经放射学专家Luc.picard教授,一位是来自日本的医药学家岸明先生。73岁的Luc.picard教授现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工作。他昨天因故未能参加表彰大会。

在众多劳模中,身为月嫂的内蒙古人鲍凤珍格外引人注目,这也是月嫂这个行业的外地人员首次被评为北京市劳模。鲍凤珍10年前来到北京谋生,现在是一名星级月嫂。

明星王宝强此次也获评先进工作者称号。对于自己评选上先进工作者,王宝强称是被推荐的。

■马上就访

“在中国比在日本更有意义”

来自日本的岸明先生今年55岁,现在北京泰德制药公司工作,来京前他是日本大正制药株式会社的高级工程师。他指着胸前的红花,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我很高兴,这是一份殊荣”。

2005年,岸明辞掉在日本的工作,来到北京长期工作。“我觉得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10年在中国渡过比在日本更有意义。”他告诉记者,他要一直在北京工作到60岁,直到退休。

岸明帮助泰德制药生产出合格的脂微球载体靶向制剂,填补了国内空白,使泰德制药成为目前唯一向日本出口注射液的企业。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杨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