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供暖今逐步停止 医院学校可延长供暖

作者:杜丁 来源:新京报
2010-03-22 08:58:57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杜丁)今天(22日)是北京2009—2010年采暖季正式停止供暖日,昨天来自市供热办的消息,一些诸如医院、学校等特殊行业实行“个性化”服务延长供暖期,政府部门将不会强制命令其停止供暖。

  由于天气转暖缓慢,今冬采暖季从3月15日延长至3月22日。今日,北京气温回升到10摄氏度以上。市供热办工作人员表示,之前供暖办已经开始下发通知,要求供暖单位22日陆续停暖。由于供热启动和停止都需要一个过程,即使停热,管网中还有余温,市民家中的暖气不会马上凉下来而是逐渐降温。

  另外,一些医院、学校等特殊行业因为向居民承诺提供“个性化”服务,将继续延长三四天供热,市供热办表示,由于目前社会各种管理层次不同,个性化服务很多,政府部门不能对此“一刀切”。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北京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为5℃到6℃,从预计的气温变化来看,虽然总体偏低,但气温降到冰点以下的可能性较小。周四和周五气温预计为0℃,提醒市民注意家中保暖。(新京报)

分享

推荐